D-BANK基金会和泰国开泰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DBM泰国支付场景落地

发布时间:2019/11/05  阅读:849


近日,D-BANK基金会与泰国第四大银行开泰银行(Kasikornbank)达成战略合作,共同发行数字货币支付卡,支持充值DBM,并能够在泰国所有银行ATM机取出泰铢。本次合作将推动DBM在泰国的支付应用落地,并为D-BANK生态的跨境旅行支付业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。


开泰银行在泰国境内及海外都有很大的市场,其在全泰国拥有824家分行,并在海外9个国家设有17处分支机构。今年9月,开泰银行作为泰国第一家使用区块链技术的银行,宣布了加入Visa B2B Connect试点计划,通过区块链技术帮助金融机构处理跨境B2B支付业务。


本次合作,为D-BANK生态带来了两大优势,首先,DBM真正实现了数字货币与法币之间的无缝兑换,强化了DBM的流通性和价值属性。其次,DBM的跨境旅行支付业务打开了泰国市场,并且将以泰国为支点,打开更多国家的数字货币跨境旅行支付通道。


早在今年6月,D-BANK基金会和韩国大型金融机构KONA达成战略合作,共同发行DBPay支付卡,该支付卡充值DBM即可在全韩国使用,无论是免税店、大型商超,还是常见的餐馆、咖啡厅,只要支持刷卡,就可使用DBPay支付卡。在跨境旅行支付方面,D-BANK基金会还和泰国JIE THAI TRAVEL GROUP、GINO集团、韩国乌山市政府、太阳NCK、Dream Newzone、Rowon、Jplus cosmetics、SUIG GANG以及Sea World等十多家企业机构达成战略合作,推动DBM在韩国、泰国的支付落地。D-BANK基金会表示,D-BANK生态将陆续开通东南亚、欧洲等多个国家的旅行跨境支付,计划将于2020年落地30个国家的旅行跨境支付业务。